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深圳市不动产登记实现税费缴交“一网通办”

  为落实深圳市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首批改革事项清单中关于“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网通办’”的工作任务,深圳市财政局积极协调配合市住房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税务局,于7月1日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同步升级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上线了税费同缴功能。

  功能升级后的系统更智能、更便民,运用场景更丰富。一是实现一次支付,税费同缴。将税款(契税等)与行政事业性收费(不动产登记费等)合并为一笔订单,实现群众支付一次即可,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二是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网通办”,一窗办理。改变了以往窗口工作人员在不同部门系统间的多次录入信息的做法,使工作更便捷、更高效;三是实现前台缴纳、后台自动清分,信息可追溯。用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多部门系统间的协作让资金和信息更安全、准确流向各部门,做到资金应收尽收,信息可追溯,强化了全链条监管。

  深圳市不动产登记缴纳税费实现“税费同缴”“一网通办”,是深圳市财政局在“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优化群众办事体验的又一生动体现,通过数字赋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是财政落实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府的又一有力举措。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