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湛江财政全力做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
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税务部门的决策部署,广东省湛江市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部门协作配合,统筹做好湛江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以下简称“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工作,确保湛江市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平稳有序推进。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2022年1月1日起,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负责征收。湛江市财政局充分认识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转发并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精髓,坚持平稳有序、协同共治、信息共享、便民高效的原则,积极开展职责划转工作,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分工协作、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征管效率。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平稳有序推进。为统筹推进湛江市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征收工作,强化跨部门征管信息互联互通,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财政局牵头草拟《关于建立湛江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等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征收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划转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划转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协调各职能部门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充分研判职责划转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对接,并向省级部门反映需要提请支持优化情况,共同做好湛江市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征收工作。进一步加强非税征收跨部门协同,争取尽早实现部门间征管信息横向跨部门、纵向跨层级实时共享,推进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工作,确保征管信息准确传递、实时共享,持续优化征缴流程,提高征管效率,切实增强缴费人的获得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