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财政局打出“组合拳”稳经济发展

  今年,受经济下行和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全县经济发展面临严峻考验。面对不利形势,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财政局不断优化财税政策落实措施,突出财政资金导向作用,打出稳住全县经济发展的“组合拳”。

  一、强力推动专项债券提质增效。抢抓专项债券发行机遇,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项目储备,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县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建设;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债券资金的拨付使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带动社会有效投资。

  二、积极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坚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作出的对留抵退税提前实施大规模退税的战略部署。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建立与税务部门和人民银行定期沟通机制、强化库款保障等方式落实留抵退税政策。同时,安排专人实时监控电子信息平台退税申请和退税审核,及时发现并提醒纳税人未申报、错申报等问题,通过快反机制,确保申请退税无障碍、审核退税顺利办。

  三、不断优化政府采购功能。通过广东政府采购网智慧云平台实行了政府采购电子化管理。按照政府采购规范化运作要求,通过培训实行了批量集中、网上竞价、电商直购和定点采购等电子化采购模式,降低商品价格。提高了预算单位采购业务办理的工作效率,提高了政府采购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