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茂名高州财政多措并举筑牢财政资金支付安全防线

  为防范财政支付风险,茂名市高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筑牢财政资金支付安全防线,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一、加强预算管理

  采取精准编制预算、规范资金运行、实施绩效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提升防范财政资金支付风险的能力。

  二、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通过统发工资集中支付改革、财政资金到人到企改革、公务卡制度改革等集中支付模式改革,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强化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三、加强支付环境安全建设。

  通过招标由专业公司对业务系统和网络环境开展定级备案,从接入设备正常运行和环境安全配置两方面提供维保服务,建立起符合网络安全要求的信息化综合管理体系。

  四、严格落实内部控制管理制度。

  严格支付流程,严格支付行为,落实资金支付业务AB角制度,强化系统平台操作权限控制,严格印鉴和支付申请资料规范管理,从根本上防范财政资金支付风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