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广州财政打通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最后一米”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全方位细化政策规定,致力于打通广州市政采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最后一米”。

  一是强化主管预算单位政策落实的主体责任。要求主管预算单位对本部门及所属单位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执行情况统筹指导和管理督促,每年制定面向中小企业预算采购份额的具体方案,从源头确保政策落地。

  二是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各采购单位要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规定的相关比例,提高面向中小企业政府采购预留份额、加大评审优惠力度,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扶持作用。

  三是清理解决掣肘政策贯彻落实的问题。明确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预留的四种形式,以及在实际操作层面采购文件中面向中小企业采购中资格条件设置、供应商《中小企业声明函》等填写问题,切实解决政府采购相关主体在实际操作中的困难。

  四是采购人积极公开扶持政策执行情况。细化了《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中关于公开执行情况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公开路径,要求主管预算单位按时向财政部门报送情况并在省政府采购网公开。

  五是明确执行情况将纳入监督考核评价范围。明确采购相关主体的政策执行情况将纳入财政部门对采购单位、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范围,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