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财政局“三举措”强化非税征缴管理

  吴川市财政局认真贯彻省财政厅《关于明确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做好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扎实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进一步规范非税收缴一体化系统管理使用,着力优化公众服务、规范非税执收、强化财政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强化执行落实。充分认识推进全省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紧抓做好非税系统一体化建设和实施,健全制度、强化管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非税收缴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真实反映财政收入的通知》《关于规范非税收入一体化系统管理使用的通知》等文件,严格规范收入征收管理,严格规范收缴入库时间,严禁违规收费。

  二是积极开展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以举办培训班的形式,加强对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等各执收单位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详细讲解省财政厅明确的非税收入收缴管理有关事项及非税政策,强化对非税收入一体化系统的业务培训及指导,及时解决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收单位经办人员业务水平,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管理规范化。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征收行为。组织开展非税收入执收情况检查,强化对各执收单位非税收入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指导力度,督促各执收单位依法依规开展非税收入收缴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非税收入项目、征收范围和征收标准进行征收,并对欠缴、少缴收入实施催缴,确保应收尽收,及时足额上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