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州市黄埔区财政局以绩效评价促进政府购买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全面做好统筹规划。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纳入绩效管理覆盖范围,深入研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施的预算支出项目特点,找准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和政府购买服务结合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评价指标和标准。

  二是科学选取试点项目。2021年选取2个项目试点开展财政绩效评价,涉及特种设备监管、群众文化活动等领域。对专业性强的事务性管理服务事项及受益对象为社会公众的基本公共服务事项,积极引入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三是择优匹配评价团队。组建评审小组评选出适宜的第三方机构助力开展评价工作,依托第三方专业力量提升工作水平。加强对第三方机构的培训,在操作规范、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标准等方面推进业务标准化,减少评价工作的随意性和自由裁量权,确保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可信。

  四是加强评价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府绩效考核“双挂钩”,对绩效“优”的项目优先考虑并予以绩效加分和人员公用经费的奖励,对绩效“低”“差”的项目则减少或不再新增安排资金并予以绩效扣分。向社会公开绩效评价结果,接受公众监督,促进被评单位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提升政府购买服务效果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