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东莞市财政局东城分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市场主体承载着数亿人的就业创业,东莞市财政局东城分局坚持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方针,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财政工作职能,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落实惠企政策。

  一是财税联动,落实好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升级版“莞税稳企十条”,通过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延缓缴纳部分税费6个月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结合街道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预期目标,测算各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对2022年财政收支管理进行全盘考虑,周密安排。统筹用好中央直达资金(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制定资金分配方案,优先用于疫情防控、“三保”保障、扶企纾困等相关方面支出,确保有足够资金及时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确保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实及时到位。

  二是保障惠企资金,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街道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全力以赴统筹保障职能部门出台扶持政策资金,加快涉企扶持政策兑现进度,缓解因疫情冲击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既及时足额向2021年创新驱动扶持奖励项目发放奖励资金,推动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又安排2022年倍增预算专项经费用于奖励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全面提升产业集约发展水平。

  三是加强涉企资金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经过重点绩效评价发现,涉企资金专项在使用和管理中存在因政策传达不够到位,部分企业对政策了解不足,奖补类型实际覆盖率不高,奖补政策有待调整优化等问题。年初在涉企资金预算项目立项时,同步设定绩效目标,实行预算执行与绩效运行“双监控”,在预算执行结束后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总结分析项目实施效果,并将结果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和管理的重要依据。强化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不断优化涉企政策,提高施政能力,提升财政资金的精准性、有效性和安全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