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揭阳市加强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管理 加大力度促投资、稳增长

  揭阳市把用好债券资金拉动有效投资作为稳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项目储备、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等环节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新增债券对拉动扩大有效投资和稳定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

  一、聚焦统筹分配,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市财政局聚焦中央、省和市重点领域、重大战略项目,加强债券项目常态化储备。紧紧围绕新增债券发行使用的各个时间节点,扎实做好额度分配下达、项目调整、发行项目遴选等工作,按照加强统筹、注重绩效、防范风险的原则,结合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所申报项目的成熟度、项目资金需求以及当地债务率等情况,制订两批新增债券额度的分配方案,优先用于在建、续建或已经完成立项、论证和审核等程序的项目。

  二、聚焦项目建设,建立挂钩推进机制。印发《中共揭阳市委办公室揭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领导挂钩推进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的通知》,筛选2022年度专项债券项目作为市领导挂钩推进项目,通过适时召开项目问题调度专题会、有关部门及时跟踪监督等方式,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全市上下抓紧抓实项目保障服务,促进“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带动扩大有效投资。

  三、聚焦资金使用,加强进展情况督查。市财政局加强新增债券资金监测,逐个地区、逐个项目跟踪资金流转全过程,按月通报新增债券资金支出使用情况,对进度靠后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实施预警提示。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会同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对全市新增债券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聚焦未开工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工项目施工进展和新增债券资金发行、拨付、支付等情况开展督查,督促加快支出进度、规范资金使用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