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河源市财政局以“三个融合”构建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新格局

  近日,河源市财政局制定出台《河源市财政局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内部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工作规程》),以“三个融合”破解预算与绩效“两张皮”难题,构建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一体化新格局。

  一、强化绩效管理与预算执行之间职责分工融合。《工作规程》遵循“统一领导、分工协作、沟通配合、一体融合”原则,明确各业务科室及相关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全面构建绩效管理科牵头负责、预算科等相关科室按行业领域分工负责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全覆盖责任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以职责分工融合高效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

  二、推进绩效管理与预算执行之间业务流程融合。《工作规程》通过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与信息公开,将绩效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科学嵌入到预算编制执行工作中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信息公开和考核的全流程,全面构建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全流程融合新格局。

  三、促进绩效管理与预算执行之间评价结果互通融合。《工作规程》通过建立与预算管理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互联、信息互通、结果互享等机制,将绩效自评、重点绩效评价、事前绩效评估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于预算资金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构建内部合力共为、全员抓绩效的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工作新格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