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揭阳市普宁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全力助企纾困

  揭阳市普宁市财政局聚焦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强产业项目、做大经济总量,增强财政发展的可持续性。

  一、积极筹措补助资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认真研究上级扶持政策,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全力以赴为企业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和政策。不断丰富财政扶持企业发展的方式,通过无偿补助和以奖代补等多种方式,扩大企业扶持资金的来源渠道,推动企业绿色创新发展。

  二、落实产业扶持政策,促进企业“枝繁叶茂”。继续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措施,严禁征收过头税及各种违规涉企收费行为,完善研发费用加计算扣除政策,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以更大力度助企纾困。同时,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支持普惠性金融和政策性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扩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园区财政分配和保障机制,支持产业园区提质增效。全力做好“1+1+12”产业发展政策资金配套,完善人才、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等12项重点产业扶持政策措施。支持关键产业链补链强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优质企业加速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