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河源市财政局编实金融企业决算报表强化金融资产监管

  近日,河源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市金融企业决算报表编制工作,为综合掌握全市金融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资产质量,加强国有金融资本和资产监管打下坚实基础。

  一、紧锣密鼓推进金融企业决算编制各项工作。根据省财政厅工作部署,市财政局组织金融企业决算编制培训,提前做好决算报表编制工作的安排。认真研究金融企业决算编报说明和报表间勾稽关系,及时更新决算基础数据和软件参数,并指导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有关金融企业做好决算报表编制工作。

  二、多层审核提高金融企业决算编制工作质效。市财政局严格落实报表编制要求,从报表的真实性、完整性和逻辑关联性等方面对汇总收集的报表多层审核。在完成市级初审后,积极参加省财政厅会审,查漏补缺,不断提高报表质量。

  三、加强分析总结金融企业决算编制工作经验。市财政局针对报表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做好业务答疑,为后续工作做好经验储备。加强决算数据利用,根据各项财务数据变化,做好报表分析工作,为决策管理提供支撑,切实提升地方金融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