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市开展多样化培训助推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票据改革

  根据《湛江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市财政局围绕主管部门“强监管”、医院“提效率”、群众“少排队”的改革目标,持续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注重把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融入财政数字化管理改革进程,选派业务骨干到县(市、区)开展多样化培训,下大力气做好基层卫生院医疗电子票据的推广和应用,解决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如,遂溪县通过“上岗培训+优化流程”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电子票据推广工作,及时解决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优化方案。吴川市采用“上岗培训+系统推广”举办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网上培训会,全市230多个单位财务负责人通过网络参加培训,有效深化了相关单位对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认识,熟悉业务操作流程,为全面推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雷州市利用“上岗培训+数据对接”,实现电子票据开具、传输、查询、入账、归档等全流程信息化、电子网络化和便民化管理,全面提高票据使用便捷度,加快推进电子票据全覆盖,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方便群众办事。

  通过对基层医疗机构人员开展培训,加强其对财政电子票据工作的认识,提高基层一线的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优化电子票据系统的业务流程,实现数据的有效转换和对接,逐步推动全市财政票据数据信息共享,在实现财政票据一站式查询、真伪查验和报销入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此外,通过对财政电子票据数据进行挖掘分析、提供查询、统计、预测、决策等各项数据分析服务,为“数字政府”建设相关财政管理和监督提供决策依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