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梅州市梅县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减税降费

  梅州市梅县区财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政治任务的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当做今年财政工作的重点,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切实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惠政策出台和省厅召开会议后,梅县区迅速行动,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任务分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各业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为确保各工作小组高效衔接运转,成立了工作联络员机制,及时对接上级工作。

  二、吃透政策形成工作合力

  梅县区财税部门对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系统性学习,充分认识减税降费政策对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增强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意义,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为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落实等工作夯实基础。一方面,组织两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项辅导和培训,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用足用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另一方面,采取“系统+人工”的方式,利用精准提醒短信向符合条件纳税人推送缓缴政策提醒,对应享纳税人进行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同时,结合上级下达的相关减税降费专项补助资金和相关文件要求,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库款资金调度管理,加强与本地人民银行、税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退税动态,确保退付企业的留抵退税资金及时足额,确保了基层政府落实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

  三、合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梅县区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预算支出执行管理,提升财政资源统筹能力,对标序时进度,制定每月支出计划,严格执行支出计划,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大力优化支出结构,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和重点项目建设,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快推进预算支出执行进度。

  四、强化财经纪律规范资金使用

  为支持地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级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快速直达,直接惠企利民。梅县区财政部门将严肃财经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确保留抵退税和“三保”保障两项政治任务都不折不扣落实,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强化直达资金监测预警,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加快资金落地见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接下来,梅县区财政部门将继续贯彻好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同时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政策扎实落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