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阳山县扎实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建立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对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地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阳山县财政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推动直达资金更好惠企利民。

  一、建立健全阳山县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2022年3月,阳山县印发《阳山县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财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和审计部门的职责分工,规范预算执行过程中直达资金使用范围、分配下达、资金拨付、支出进度管理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为阳山县各相关单位对直达资金的接收、使用和管理提供了更清晰的工作指引和具体细则,从制度办法的层面保障直达资金直达基层、促进项目落实到位。

  二、跨部门协调确保资金分配及时、快速直达

  按照“快速直达、精准高效”的原则,县财政部门通过及时分发下达中央直达资金,由对口业务股室与业务主管部门一对一对口沟通,确定直达资金支出方向,制定分配方案,及早谋划项目入库,集中更多财力加大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的投入。

  三、统筹财力补助切实兜牢“三保”底线

  阳山县统筹中央基本财力保障资金等财力性直达资金,严格用于“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始终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编制安排的优先地位,切实兜牢“三保”底线,确保阳山县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日益增长的支出需求下不发生“三保”风险,严守“三保”底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