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茂名高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做好投资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和茂名市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稳投资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充分发挥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茂名高州市财政局扎实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工作。

  一、加强项目建设资金保障

  一是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争取和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充分利用国家增发债券的积极财政政策,主动谋划,提前储备项目,积极争取上级债券资金支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对已安排预算资金但三季度前不能开工的项目,及时将资金调整用于在建项目,对项目年度结余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

  二是加快资金拨付,发挥资金效益。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沟通协调工作,涉重点项目资金的股室督促相关部门在项目完工后加快完善资金申请手续,加快资金拨付,规范资金使用管理,确保使用合理合规,确保资金发挥效益。

  三是主动谋划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快做好2021年项目入库工作,在项目入库储备工作中,要加强同茂名市和广东省有关部门联系,了解掌握上级部门的年度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加强与广东省业务主管部门的联系,争取入库项目更大的资金扶持。

  二、优化简化投资项目审批

  一是健全第三方审核制度。结合投审中心工作实际,健全制度保障,落实《高州市财政投资工程项目委托中介机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和《高州市财政投资工程项目委托审核考核暂行办法》,加强财政投资工程项目管理,推进财政投资评审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保证项目限时办结,保证审核工作质量,提高财政性投资项目的评审效率,确保更好地完成项目评审任务。

  二是精简送审流程。梳理投资项目投审流程,压减审批时间。项目送审资料由一楼业务窗口登记后,直接送到投审中心审核。切实解决审批不集中、流程不合理、审批时效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审核效率。

  三是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实行容缺办理制度,在业务受理阶段,非主要资料欠缺的,先告知送审方可受理,并要求送审后补齐资料。进一步加快办事流程,从而提高审核效率。

  三、精准管理干部

  制定高州市财政局精准管理干部职工考核方案,加强管理,推进财政业务提质增效。侧重财政受理业务限时办结,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加快财政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投身重点项目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促进投资平稳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