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三大特色”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及要求的基础上,区财政局坚持“新”字贯穿,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分类指导,认真谋划具有财政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习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三大特色”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多样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开设特色课堂,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来……”党建课堂、“微信课堂”“现场党课”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全覆盖、多领域、多途径开展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成效。如“我来上党课”,将由局党组书记给全体干部职工上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各班子成员在所属党支部讲党史、谈体会,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如“微信课堂”,每天通过党史学习微信群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党史知识要点”,打破集中学习在时间和地点上的限制,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如“现场党课”,局党委书记在三和税务烈士纪念碑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税务英烈铸丰碑革命精神励后人”的现场党课,以现场教育的形式进一步深化革命传统教育,让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二、开启特色培训,提升本领水平。从2021年起,全面实施分片联系镇(街)工作制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股室每年至少2次到镇(街)财政所进行对口服务、解读政策、宣讲培训、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及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另一方面,围绕财政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业务知识素质、法律法规素质等,谋划采取分批、分层次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培训,引导和教育财政干部勤于学习,更新知识,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全区财政系统干部整体素质。

  三、开展特色活动,增强学习成效。一是坚持紧跟形势、紧扣重点、紧抓落实,及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书目的重难点内容编成题库,定期组织财政干部进行“小考”,检验阶段性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成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谋划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争先创优的热情;三是开展 惠阳区财政发展史讲座,主动把财政发展史融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勉励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传承历史、砥砺前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