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珠海市财政局主动对接工作需求 推动珠海城职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珠海市财政局一行前往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城职院”)开展“财政服务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城职院工作需求,推动城职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珠海市财政局一行在城职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学校部分在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从实际和财政角度出发,为学校发展、项目建设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城职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教育教学特色、产教融合和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建校以来,城职院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社会效益良好。城职院还展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专业建设、主动适应珠海产业调整专业布局、扩大招生规模和更新实训设备等工作布局进行了介绍,并提出相应资金需求。

  珠海市财政局一行指出,职业教育是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一如既往支持城职院发展壮大,培养更多符合珠海产业发展方向的高技能人才。针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珠海市财政局一行出谋划策、逐一回复,提供了诸多可行的解决思路。他强调,城职院要严格按照过“紧日子”的要求,做到该压的压,该减的减,把压减下来的钱用在学校事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上去;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聚焦花少的钱办多的事,确保把宝贵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关键处;要抓好资金使用进度,落实抓支出的主体责任,该花的钱,能花的钱,要尽快花到位、花出效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