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阳山县积极推进国库支付电子化改革

  国库支付电子化管理是深化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提升国库管理和财政信息化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清远市阳山县财政局积极响应省市的号召,与阳山县人民银行、各代理银行、各预算单位以及工程师形成合力,协同推进阳山县国库支付电子化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国库支付电子化业务借助电子印鉴等技术手段构建电子化安全体系,打通财政、代理银行、人行、预算单位之间的网络连接,取消纸质凭证的填写、签章、传递、保管,实现财政资金运行全流程网络化,大大缩短支付周期,建立新型支付流程模式,从而推动财政管理体制的改革与创新,将有效缩短资金在途时间,提高国库资金监管水平。阳山县财政局多次开展数字财政会议,让各部门认识到开展数字财政的重要性、必要性,从而积极推进国库支付电子化工作。

  二、精心部署,做好前期工作。阳山县财政局按照省市关于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要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财政、人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工作职责;指定一名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协调沟通,准确收集支付申请、CA认证、UK定制、资金申拨、用款计划等基础数据规范、升级维护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及时、有序、到位;制定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明确步骤,落实责任。

  三、加强沟通,做好“线上线下”培训指导。利用粤政易建立国库支付电子化群、阳山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等,实时在线交流,搭建全方位、零距离沟通交流平台。结合阳山县实际规范业务流程,开展多层次培训,组织各业务股室、人行、代理银行、预算单位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线下、线上业务培训,掌握电子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步骤、操作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