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江门市新会区召开全区财税工作会议

  近日,江门市新会区召开全区财税工作会议,总结去年财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今年财税形势,谋划部署全年财税工作,确保全区财政稳健运行、可持续。区政府各分管区领导,各镇(街、区)政府以及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税务等部门结合职能作专题发言,司前镇、沙堆镇等对本镇去年财税收入及今年计划目标分别作总结及表态发言,各分管区领导就下一步财税收入、土地出让、稳定房地产市场及社保基金等工作分别作布置部署,并提出下一步举措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政策以及龙头企业税收继续大幅下跌影响,区镇两级财税部门攻坚克难,有保有压,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发挥了关键保障作用。有效实现财政收入触底回升由负转正,有序完成当年土地出让计划,有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实,有招提升社保基金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在财税方面,要多措并举抓税收、抓非税,全力狠抓财税源拓展,精准把握土地出让节奏,做到税收收入保存量、创增量,做到非税收入做严、做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打造“1+2+1”投融资平台,重点保障园区建设和区内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守住“三保”底线,全力保障重大项目支出与“三保”“六保”支出,促经济提质增量。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债务风险,加大力度化解隐性债务,加快推进镇级财政体制改革。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区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财税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为新会财税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财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围绕目标,全力攻坚,推动财政平稳健康运行。三是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强调,要聚焦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开新局。要科学谋划今年乃至更长时期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新会“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财税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