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起步即起跑 开局开门红
2021年第一季度惠州财政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

  2021年,惠州市财政部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政”领“财”的工作方向,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起步即起跑”的姿态,狠抓财政管理提速增效,收入支出“两手抓”,财政收支运行态势稳中趋好,第一季度多项收支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实现了“十四五”开局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财政“三本账”(含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金经营预算,下同)收入增长49.9%;“三本账”支出增长40.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5%,其中税收收入增长40.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0.1%。据快报统计,主要指标均实现增长20%以上,多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税收收入增幅(40.1%)全省第一,“三本账”支出增幅(40.0%)全省第一,是“三本账”收入、支出增幅双双突破40%,中小税种增幅(72.0%)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增幅双双突破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20.1%)全省第四,“三本账”收入增幅(49.9%)全省第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23.5%)全省第八。

  接下来,惠州市财政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