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吴川市财政系统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

  近日,湛江吴川市财政系统“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湛江市财政局和吴川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吴川市财政系统“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不断提升财政治理能力,为吴川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财政支撑。

  会议指出,3月8日和3月12日,湛江市财政局和吴川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大会,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各级党委、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全市财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营商环境整治提升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财政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市财政系统要根据湛江市财政局和吴川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握目标要求,落实落细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任务,推动全市财政系统政治思想、服务意识、机关作风等各方面实现整体提升。一要着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财政干部执行力。二要着力兜牢民生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要着力加强政府采购监管,优化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四要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财为政服务水平。五要着力抓好法治建设,增强依法理财管财理念。六要着力狠抓党风政风建设,打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事关吴川财政高质量发展。全市财政干部一定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感恩奋进,全力以赴做好财政答卷,确保全市财政系统“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助力吴川市“全力打造湛茂阳沿海经济带重要滨海城市、加快建设‘五个魅力’新吴川”作出财政应有贡献。

  动员会上组织财政干部集中观看了《不信东风唤不回——湛江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专题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财政系统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服务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廉洁从政、扎实工作,为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和吴川财政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