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中山市火炬区:以党史为引领 听企业心声 谋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也是动员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区属企业作为中山市火炬区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更要以党史为引领,奋力开启区属企业发展和火炬区经济建设的新征程。近日,火炬区党工委一行在区财政局以及公资公司等陪同下,深入中山市健康基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与健康基地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健康基地集团公司对2020年经营情况、项目情况、疫情工作、企业改革等方面的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健康基地集团公司的工作成绩,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调研组提出,一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为指导,强化党建领导,贯彻落实好党建工作,不仅需要做好公司本身的党建工作,对于非公有企业的党史教育和党建工作也需提供引导,并落实到位。二要在医药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发力,积极推动投资项目落户。医药类产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切实贯彻医药发展的相关政策,重视医药产业创新能力,着力发展平台建设,以创新带动经济。三要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敢于尝试“金融+产业”模式。多途径多渠道盘活企业资产,实现投资和产业联动发展。四要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人才招聘及淘汰机制,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实施人才梯队培养,优化人才队伍。五要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区财政局、公资公司作为区属企业的监督管理机构,要积极聆听企业的心声,切实解决区属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土地载体问题、发展历史遗留问题等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发展难题,破解各类瓶颈和制约,持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继续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开展区属企业走访活动,及时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协调解决区属企业发展难题,努力为区属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区属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