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惠阳财政精心布置民生政策直达清单编制工作
加快政策资金直达民生、直达民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小切口大变化”的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提高为民服务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根据中央、省、市民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上级财政工作会议要求及惠州市惠阳区民生工作实际,惠阳财政通过编制民生政策直达清单,进一步完善民生政策直达机制,确保惠企利民的各项民生政策直达群众和企业。

  一、成立民生政策直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区财政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的民生政策直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分管局领导兼任主任,成员由相关股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社会保障股,下设惠企组和利民组两个小组,负责对接区直各相关部门、镇(街)建立编制清单工作联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民生政策清单编制工作落到实处。

  二、制定印发民生政策直达清单编制工作方案。区财政局及时梳理民生政策清单编制工作事项,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强调清单编制工作要紧紧围绕惠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持续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不断增强民生政策的有效性和持续性,进一步细化、实化清单内容,分级负责、层层推进、共同实施,确保政策清单科学性、完整性。同时,区财政局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协调和指导区有关主管部门和镇(街),根据新政策和工作形势的变化及时调整、补充完善,建立动态更新机制,确保编制工作常态、清单运用长效。

  三、召开民生政策直达清单编制工作动员布置会议。近日,区财政局召集区直各相关部门、镇(街)财务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召开动员会议暨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区直各相关部门、镇(街)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建立民生政策直达机制、编制清单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执行中央、省、市、区有关惠企利民、直达基层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要把编制工作纳入年度重点、亮点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从严审核、精心编制,提升工作效能,按时保质完成好惠阳区民生政策直达清单编制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