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肇庆四会市巩固减税降费成效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是我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环境下推行的重要发展变革,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社会生产及企业的经营管理,有利于财政工作的长远发展,是降低我国企业税负的重要举措。受新冠疫情影响,近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面临的财政压力更大,尤其是基层财政困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国家在采取提高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等措施的同时,进一步优化政府支出结构,积极采取各种开源节流的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促进经济与财政可持续发展。

  肇庆四会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完善降成本工作协调机制。按照近年来中央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围绕2021年减税降费的目标任务,预计全年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1500万元。2021年1-3月四会市减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合计70.46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四会市继续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力度,坚决制止各种乱收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对各执收单位进行涉企收费检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执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中央和地方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以及纳入收费目录清单管理的收费项目,及时转发和向社会公布上级降费减负政策文件,按照国家和省全面清理规范收费政策措施,严格落实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清单,并在政府网站和单位网站上公示,及时动态调整,增强时效性、精准性和透明度,让企业明明白白缴费,接受社会监督,强化涉企收费的社会监督。

  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降低了企业的税费成本,直接提升了企业盈利水平,特别是让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真正地体会改革力度与目的,稳住了预期,稳定了增长,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税费成本,巩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成效,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