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茂名高州市财政局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

  茂名高州市财政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促进财政政务服务“优”无止境。

  一、一窗通办,唱响服务主旋律。以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质量。该局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在局一楼设立财政业务受理窗口,实现局内业务一窗通办,办事人员不用再“跑股室、找领导”。2020年度受理业务数达14702件,极大提升办理速度。窗口明确业务办结时间,严格落实一纸回执跟踪、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提高办事效率,打通制度梗阻。服务过程做到五个一样: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细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以高效办理、优质服务,唱响便民利企主旋律。

  二、加快审批,开启项目落地新模式。以速度锻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该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投资审批制度改革,全面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紧抓“简、压、联”三字要领,坚持简化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落实联合审批。2020年全年完成投审项目3468份,大力推进高州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完成投资计划。同时,对重点项目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优质投资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有效改善高州市投资环境。下一步,将强化信息审批监管手段,变“单位跑腿”为“数据跑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精简审批流程跑出高州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三、应放尽放,按下政务服务快捷键。根据“放管服”要求,做到应放尽放。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政务服务事项,将局内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100%委托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办理,应放尽放,一次授权到位,全面落实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破除审批“体外循环”的体制机制障碍。同时,以广东省财厅推行数字财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财政服务质量,实现“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捷键。

  四、强化责任,人人皆是营商环境。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强化党建和干部作风转变为保障,打造优化营商环境“主力军”。同时,牢牢把握“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这一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精神。创新构建“1+2”模式,每位干部职工提出一条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每个股室提出两条优化办事流程的举措。凝聚合力,精准施策,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