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学党史、做实事、志愿服务进乡村

  大地回春,新绿初绽,植树添绿正当时。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为掀起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潮,结合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

  近日,区财政局志愿服务队来到挂点扶贫村平潭镇新田埔村开展“中国梦·雷锋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村道进行植树护坡和垃圾的集中清扫,旨在为美丽乡村建设播散绿色希望,提升“植绿、爱绿、护绿”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过程中提升为民服务理念,使财政服务工作深入人心。

  上午9点40分,区财政局、新田埔村志愿者共计20余人组成的队伍,手拿锄头、铁铲等工具向植树点出发。在植树护坡现场,区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杨文峰、副局长刘伟良和新田埔村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组织志愿者们分工合作,组成若干小组,协作配合,井然有序,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吐露春意。下午2点,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热闹的劳动场面。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对村道两旁的杂草、垃圾堆等各个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清除。

  看着干净宜居的房屋、整洁开阔的道路,看着百姓们脸上露出的欣慰和欢喜的笑脸,志愿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百姓树立起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百姓主动参与村容村貌整治,党民一心共建美丽乡村,切实增强广大农村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