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财政局多措并举
做好预决算公开“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预决算公开透明度,打造阳光财政、提升预决算管理水平。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为切实做好连山预决算公开迎检工作,清远市连山财政局竭心尽力、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做好县预决算公开“回头看”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连山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性,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及时通知县直各单位进行自查自纠,要求确保公开内容的完整性、细化程度、及时性、公开方式等方面符合要求。财政监督部门、预算单位、系统工程师“三方联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预决算公开质量。

  二、全面核查、及时整改。连山财政局成立预决算公开核查小组,以历年预决算公开存在的问题为重点核查内容对连山政府及部门预决算公开内容进行全面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单位进行沟通,提出整改措施,并加强指导,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三、跟踪督查、建立奖惩机制。连山将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与单位绩效相挂钩,强化各单位的预决算公开主体责任意识。连山财政局监督与绩效管理股对预决算公开进行跟踪督查,对于预决算公开内容检查多次仍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扣分,对于预决算公开工作一次性核查通过的单位给予通报表扬。

  四、加强监督,形成常态。对全县各单位的预决算公开进行不定时抽查,确保预算单位公开的内容在县政府网及预决算填报系统全年可打开、随时可查,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进依法理财、提升财政科学化规范化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