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河源市紫金县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数字财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紫金县“数字财政”系统上线工作,提高财政信息化建设和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近日,河源市紫金县“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了“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通报了全县“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紫金县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县,目前已完成系统上线基础支撑准备工作,包括网络安全及连通性测试、终端设备排查、CA安全认证、业务数据汇总等,完成了与银行的电子支付场景联调工作,与银行建立了工资统发系统。

  会议强调,为确保“数字财政”系统上线目标顺利完成,做好新旧系统、新旧数据转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数字财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建设现代财政制度、提升财政治理水平的高度来认识“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全力以赴推动“数字财政”建设,加快提升财政工作水平,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推动财政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时保质推动“数字财政”上线实施,要在全面掌握“数字财政”建设整体部署要求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关键时间节点加快完成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上线任务。三要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数字财政”建设取得实效,“数字财政”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把“数字财政”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配合“数字财政”实施工作。县财政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持续加强对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及时解决新系统推进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各有关部门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确保“数字财政”系统顺利上线实施、达到预期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