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财政“四个一”促市级部门决算公开加快完成

  2020年,惠州市财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目前,惠州市直95家单位集中如期公开部门决算,实现公开单位数量提升、公开内容扩展。

  一、“一口径”布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19年度惠州市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按照一个工作口径布置工作任务,统一明确部门决算信息集中公开主体、公开时间、公开路径、公开内容、公开方式等,为做好决算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二、“一条龙”服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努力克服市直单位机构改革、科室职能调整、执行新政府会计制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影响,提早制定工作方案,按照“一个部门对口一个科室”的服务机制,借助信息技术,加强在线业务指导,及时响应解决单位反映问题,推动保质保量完成部门决算数据填报及公开工作。

  三、“一体化”填报。要求市直各单位按照批复数据统一使用“广东省预决算报告公开填报系统”填报生成部门决算公开报告,确保各部门决算公开的统一性、准确性和规范性。同时,印发预决算报告公开填报系统操作手册、部门决算公开工作说明等资料,指导各单位熟练使用系统。

  四、“一站式”发布。为方便社会公众查阅部门决算信息,在市直各部门网站公开本部门决算信息的同时,市财政部门继续采取“一站式”发布方式,将各部门公开的部门概况、8张部门决算表、决算情况说明和名词解释等内容在“惠州市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平台”予以集中发布,引导社会公众看到决算、读懂决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