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中山市火炬区财政局:强化对党忠诚 永葆政治本色

  为加强中山市火炬区财政局政治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的党员干部队伍,根据《火炬开发区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火炬区财政局党支部近期开展一系列“对党忠诚”教育活动。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来。火炬区财政局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在党支部的部署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迅速出台《火炬区财政局对党忠诚教育活动实施计划》,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对党忠诚教育活动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所在支部的区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火炬区财政局党支部以“对党忠诚”为主题,开展讲党课活动。活动指出,作为财政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做到以身作则,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一种自觉自律,重视自我修养,强化自我要求,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一生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要特别注重增强自制力,涵养财政系统职业道德操守,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三、组织一次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中,火炬区财政局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组织全体财政人员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侥幸之祸》《朽木浮沉》《淬炼》《强力打伞破网》。同时,围绕违法违纪案件及巡察整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谈对党忠诚的认识和体会。通过此次活动,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引导财政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高标准和守底线统一起来。

  四、组织一次红色现场教育活动。结合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火炬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拳头,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庄严的宣誓仪式。使每名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特殊身份,时刻铭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时刻铭记共产党人作为先锋队的觉悟。同时,前往火炬区水利所对“同安围”沿河堤工程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钱用到哪里去、用得效果怎样”,强化财政资金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对党忠诚”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促进财政工作落实,为火炬开发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