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省汕尾市财政局:“三个全力”推进项目双进

  全面推进“项目双进”,是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汕尾市财政局坚决把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按照汕尾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要求,认真履行财政职责,落实“1+5+X”项目推进机制,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加强资金使用管理,积极支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一、全力支持项目“引进”。一是落实招商经费。市财政局积极对接市投资促进局、市商务局、汕尾新区等部门,及时响应招商引资工作资金需求,2020年在市财政财力较为困难的情况下,预算安排招商引资专项经费全力保障招商引资经费需求。二是支持设立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助力产业引进。9月市财政局拨付资金支持设立汕尾市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重点用于承接粤港澳大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装备、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新能源、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高新技术产业辐射、转移项目。三是认真完成部门年度招商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成功引进福建省长源牧业有限公司到汕尾市投资大安农场奶牛养殖场项目,顺利完成市财政局负责的招商任务。

  二、全力支持项目“推进”。市财政局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资金筹集。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资金,通过统筹盘活存量资金、一般公共预算资金、上级转移支付资金、新增政府债券、政府性基金等资金,全力保障43个市重点建设项目资金需求,确保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一手抓资金管理。市财政局认真落实“1+5+X”项目推进机制,按照“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出形象、竣工项目圈句号、投产项目早达产”的目标要求,落实“一线工作法”,狠抓资金使用进度,及时跟进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定期协商研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堵点问题,推动项目落地,确保财政资金的高效使用。

  三、全力支持招才引智。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才引智的部署要求,2020年市级预算安排资金用于支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省内外招聘活动,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汕尾红海扬帆人才计划》,对新引进到汕尾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就业创业并签订5年及以上工作合同的各类人才给予生活、住房等补贴,其中:博士补助标准为75万元(一次性25万元的住房补贴,连续5年每年给予10万元的生活补贴)、硕士补助为20万元(一次性15万元的住房补贴,连续5年每年给予1万元的生活补贴)、国内外著名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补助标准为7.5万元(一次性5万元的住房补贴,连续5年每年给予5000元的生活补贴)。据组织人事部门统计,截至11月初全市已引进大学生5184名,引进硕士研究生186名,70名博士研究生已进行考察或办理入职手续。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