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州市越秀区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责 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一、建立防控经费优先保障机制,确保资金落实到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筹措资金,切实履行好经费保障职能,下发《广州市越秀区财政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下达药品、材料及委托检验经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经费、病媒生物防治经费、补充街道业务经费等各项经费,明确各单位统筹使用各项经费,优先用于保障本次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部门之间协作,认真落实有关文件保障政策。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卫健部门的密切协作,及时落实省市财政部门与卫健部门文件政策精神,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等。

  三、指导基层单位坚持“四个务必”,用足用好各类疫情防控资金。一是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文件精神,严格支出范围,合理合规使用资金;二是务必加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财务管理,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三是务必在确保质量前提下,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支出进度;四是务必建立健全物资的登记管理使用台账资料,确保会计凭证能够真实、正确、完整、及时地反映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会计核算资料的质量。

  四、建立社保专项资金台账,落实信息上报制度。建立相关资金统计数据台账,实行每日一报,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资金支出的各项审计检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