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市财政局召开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会

  近日,湛江市财政局召开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会。湛江市财政局派驻精准扶贫村雷州市白沙镇符处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十百千”回乡扶贫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驻符处村第一书就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下步打算作了专题汇报。符处村是市委办公室和市财政局定点帮扶的贫困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底,该村43户159人已100%脱贫,整村退出省定贫困村的行列。驻村工作队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开展教育智力扶贫、在推进业产扶贫项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驻符处村工作队被评为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击贡献集体。2019年,被评为湛江市脱贫攻坚优秀集体。目前在争创“全国民主法治村”。2018年,许保文被评为湛江市“百名优秀扶贫干部”。

  “十百千”回乡扶贫干部朱卫民同志对在坡头区麻斜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驻村期间,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抓党建,抓扶贫队伍,形成脱贫攻坚的核心力量;抓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筹措资金,带头干亲自抓,农村旧貌换新颜;抓产业,因地制宜,以鸡鸭养殖等短平快产业与长效的软红米产业结合,抓销路增加收入,增强群众劳动脱贫的信心。朱卫民同志的工作得到上级认可,被评为湛江市2019年度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干部,其扶贫事迹多次在电视、报刊等媒体宣传。

  其他“十百千”回乡扶贫干部也分别就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结合实际谈了工作中的感悟收获和存在的问题。会议对扶贫干部的扶贫工作及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会议对扶贫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自己是财政人,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做好工作;二是要积极履职尽责。要讲党性、上不愧党、下不负民,要具备担当精神,不能有厌战情绪,要努力做好群众的工作,转变他们的思想和观念,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三是要有人民情怀。要做到关心农民、融入农村、固根本、振产业,对待贫困户一定要态度端正,积极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要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扶贫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