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韶关市乳源县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乳源县”)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财厅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中共乳源县第十二届第九次全会精神,7位股室代表依次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财政工作作了发言。会议强调,新形势亟需财政新担当新作为。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担当作为支持乳源打造北部生态发展区绿色发展乳源样板。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树牢“一盘棋”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新格局、市委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县委打造“绿色发展乳源样板”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研究谋划加快推动乳源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有效财政举措。

  二、行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履职尽责保障乳源构建以健康产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构建“双循环”以及广东省委扩大投资、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的新机遇,积极主动争取中央和上级财政资金和政策红利支持,扩大有效投资,补短板、强弱项,加快“一廊一园”产业发展格局构建,支持“大南岭”生态品牌建设、筑牢北部生态屏障,推进乳源“十个一工程”实施,推动乳源建设成为健康产业集聚区、国内著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粤港澳大湾区的康养优选地。全面落实惠企暖企和少数民族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地乳源,壮大乳源的财税源基础,为乳源构建以健康产业为主体的生态产业体系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三、全面深化改革,提高配置效率,统筹资源促进乳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乳源“数字财政”建设,深入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建立现代化财政体制机制,提高优化资源配置能力,切实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有力有效落实到位。深化乡镇体制改革,强化财政统筹保障责任,切实为乡镇基层政权组织正常运转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激发乡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推动县级乡镇协同发展,推进乳源整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强化党建引领,真抓实干苦干,组织过硬推动乳源生态绿色发展走深走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财政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杜绝身边滋生腐败问题,为乳源生态绿色发展走深走实提供素质过硬的财政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