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中山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近日,中山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民法典》知识。局党组在局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山金控公司党员职工、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总支部委员及下属各支部书记约16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学习会邀请了中山市委宣讲团成员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邀请了广东盈隆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专家对《民法典》知识进行讲授。

  会议指出,各位参训的学员要倍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通过聆听专家教授的真知灼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消化学习成果并用于实际工作,通过学习与实践的不断积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是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的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同样是中山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指路明灯。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学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作出财政应有的贡献。

  二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扎扎实实下功夫,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做中山高质量发展勇敢搏击者。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必须坚持知行合一、深而学之、起而行之,要紧密结合财政实际,扎实做好中山财政工作。

  三是要坚持财为政服务,强化法为财保障,争当学习遵守民法典、当深化推进法治财政建设的表率。市财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动民法典实施的行动自觉。要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带头维护民法典权威。要坚持有法必依,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提高财政部门依法服务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