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汕尾市财政局召开机关近三年新进人员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现状,进一步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动态与成长历程,收集青年干部对汕尾市财政局发展及今后开展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近日,汕尾市财政局召开机关近三年新进人员座谈会,局党组领导、机关党委办工作人员以及16名机关新进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青年干部结合个人在工作、生活及学习方面的所思、所感、所悟作了发言,并就促进青年干部培养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参会的青年干部加入财政机关的大家庭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他们工作中的成长和进步深感欣慰,对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回应与解答。

  会议结合市财政局的发展实际与青年干部的成才规律,对与会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一是要立志向。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要不忘初心立志向,砥砺前行献青春,肩负起为党理财、为国聚财、为民用财的责任使命,做好为民理财的大文章。

  二是要经磨炼。财政是需要实干精神的,青年最大的竞争力是实干。要勇于到财政改革的一线去攻坚克难,敢于到最艰苦的岗位去奋斗,乐于挑最重的担子,领最重的任务,要通过磨炼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

  三是要懂敬畏。财政工作岗位特殊,面临的风险考验很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守住底线,干净干事,加强内功修炼,防微杜渐,净化自身的朋友圈、生活圈,牢牢把握自己人生的主动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