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雷州市财政局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湛江雷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财政职能,以勇于担当、积极有为的作风克服重重困难,爬坡越坎,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为打赢“五大会战”保驾护航。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通过“平时宣、会会讲、集中学”方式,把雷州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三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财政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把扫黑除恶工作的职责、任务、目标分解到人,狠抓落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

  二、克服压力,强化保障。克服财力困难的压力,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重点保障政法、综治、公安等相关工作经费。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从完善资金监管机制入手,深化预算约束机制,加强源头管理。一方面不断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各项扫黑除恶资金及时拨付,防止资金沉淀闲置。另一方面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损失浪费财政资金等行为,保障扫黑除恶工作顺利开展。

  三、整治重点,筑牢防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身边腐败、不正之风活动相结合,以民生资金、惠民政策、干部作风等方面作为整治重点,强化对政府采购、投资评审、资产、会计等行业的摸排整治,对服务单位、服务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剖析和梳理,并对症下药积极研究制定化解对策,净化工作环境,提高服务水准。

  ​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