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广东安排近19亿元补助资金支持发热门诊和诊室建设

  广东日前下达专项补助资金18.82亿元用于支持全省公立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发热门诊和诊室。

  18.82亿元的补助资金来自抗疫特别国债省级预留部分,按照有条件的公立医疗机构可设立发热诊室的要求,将公立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设立纳入支持范围,覆盖全省311家公立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1461家公立医疗机构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

  在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方面,广东对珠三角6市公立医疗机构每家定额补助200万元,其余地区每家定额补助850万元;在发热诊室规范化建设方面,对珠三角6市公立医疗机构每家补助5万元,其余地区每家补助10万元。

  此次18.82亿元的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按要求全部直达市县基层,对欠发达地区的发热门诊建设所需设备购置经费以及发热诊室改造补助比例达到100%。补助资金由各医疗机构统筹用于医疗设备物资采购和基础设施改扩建,有利于广东补足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