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市召开推进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工作会议

  近日,惠州市召开推进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分专项债券项目资金拨付和工程进度较慢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

  一、要强责任、重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分管领导同志要切实承担起项目债券资金支出的主体责任,全面梳理专项债券项目情况。针对工程进度较慢尤其是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完善项目前期手续,尽快开工建设,同时也要做好预案,确保资金在12月底前支出使用完毕。财政部门要做好项目资金拨付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将债券资金拨付到相关项目单位。发改部门要盯紧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关注未动工和尚在完善项目前期手续的项目,依法依规优化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二、要强管理、抓实效,加快支出进度。健全专项债券资金支出使用进度督查通报机制,对于项目进度较慢的单位,必要时市政府将进行约谈和提醒,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及其业务主管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要强监管、重合规,规范资金使用。各级各部门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管理,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新增债券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按照专项债券发行信息披露文件约定的项目规范使用专项债券资金,严禁自行随意调整资金用途,确保债券资金使用的合规性,避免后续审计风险。

  四、要强谋划、熟政策,做实储备工作。各级各部门在进行项目筛选和储备时,要遵循“成熟、急需、集中”的原则,同时结合惠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梳理出急需、重大项目清单,对于一些小散项目要进行打包上报。优先选择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或者已经开工的项目,充分挖掘储备项目收益潜力。做实做细债券项目储备,切实提高2021年项目储备质量,形成“谋划一批、立项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债券项目良性滚动循环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