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

  近日,惠州市财政局召开支部书记工作推进会。会议对8个在职党员党支部今年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通报了各党支部目前存在的主要短板和不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建一流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抓好党建工作是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责无旁贷。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放在同等位置,抓好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扎实推进党支部各项工作,确保年底党建工作考核取得好成绩。

  二、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下功夫。要学通弄懂各项规章制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力争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做党建工作的明白人;要善于借鉴他人的好经验、好办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在加强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党建工作的“关键少数”,既是党建工作者,也是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坚持亲自抓,亲自思考谋划、亲自督促指导,不断压实党建责任,不当二传手、不当局外人、不当甩手掌柜;要坚持真抓、真改、真落实,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整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领党支部补短板,争创一流。

  四、在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关系上下功夫。要学会弹钢琴,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面,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要把握好工作规律,分清工作的主次和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西瓜芝麻一起捡,确保支部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运转;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