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河源市财政局三个举措促进乡村民宿游成为河源旅游“新名片”

  今年以来,河源市财政局为主动应对疫情对乡村旅游业影响,提出三项举措,促进河源市乡村民宿游成为河源旅游“新名片”。

  一、加大资金扶持。首先是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2020年争取重点文旅企业奖补资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新资金、文创园扶持资金、文旅消费重点项目资金等扶持资金。其次是加大精准扶持力度,用好用活资金。将乡村民宿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重要内容,列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大“战队”之中,纳入财政预算,加大资金投入。在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资金用于扶持乡村民俗游等旅游复苏、市场营销推广、项目建设等文旅产业发展。统筹安排广东省下达的2020年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全市旅游企业发展,对源城区、东源县、和平县共8家民宿给予资金扶持。2019年,支持举办河源市首届乡村旅游文旅融合创新大赛活动,奖补优秀民宿。今年继续大力支持河源市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安排资金用于以“以奖代补”资金扶持包括民宿在内的乡村旅游创新项目。

  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推动农村基础建设。2020年,全市投入资金用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投入资金用于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2020年—2022年全市计划投入资金建设3322公里“四好农村路”。全面完善乡村旅游点、民宿所在地的道路交通、旅游厕所等公共基础设施,改善民宿所在地基础设施条件。

  三、加强政策扶持。出台《开展“河源人游河源“实施方案”》、《河源市鼓励旅行社开拓省外客源市场奖励实施方案》等文件,从促进消费、拉动市场、行业标准等方面全力支持全市文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促进旅游经济复苏。给予民宿、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减免3个月有线电视收视费,全市减免优惠用户1万多户。通过实行税费政策、用地复制、加大金融支持和品牌创建支持力度,为包括民宿业在内的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