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市吴川市财政着力打造新时期财政干部队伍

  2020年,湛江市吴川市财政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

  一、着力打造信念过硬。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武装的首要内容,运用干部集中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方式,利用“学习强国”、“湛江市干部在线学习”等学习平台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党员主题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财政干部理想信念。

  二、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工作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两个最大限度”,保持财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着力打造责任过硬。紧盯财政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抓好内部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面向全局领导及干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脚踏实地,在财政干部队伍中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

  四、着力打造能力过硬。定期组织财政干部职工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和各类财经法律法规政策,尤其是加强《预算法》、《会计法》和《政府采购法》等业务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应对新时期新形势要不断吸纳新观点、新方法,掌握各类财经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