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江门市鹤山市财政积极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以及财政部严格新增财政资金监管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江门市鹤山市财政积极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确保资金直达民生、直接惠企利民。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建立完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压实资金监管责任,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通知》(财办〔2020〕29号)文件精神,鹤山市财政局及时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严格落实资金监控各项任务和配套措施,加快熟悉系统运用,强化工作统筹管理。

  二、加强资金监控。在不改变原有资金拨付流程的基础上,以直达资金台帐为基础,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为支撑,加强对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的监控。直达资金以及比照管理的资金全部纳入监控范围,按照资金使用和监管的不同要求分类监控。

  三、加强学习培训。组织业务骨干参加财政部召开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视频会议,及时了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要求和思路,认真学习监控系统接口规范性、数据导入、操作方法和操作流程等相关内容,通过快速、直观的方式加强学习,为直达资金监控扎实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