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阳山县有序推进预算公开工作

  地方预算信息公开,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关键举措。为提高财政工作服务水平和预算透明度,清远市阳山县财政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央有关规定,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重点推进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明确公开要求。加大财政预算信息特别是政府预算、部门预算的主动公开力度,强化各主体主动公开预算的意识,做到公开内容要全面、公开重点要突出、公开渠道要通畅、公开信息要及时等要求,严肃保密纪律,做好相关涉密信息的保密工作。

  二是细化公开内容。首先政府预算公开应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及政府债务信息等表格,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需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和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其次各部门在收到部门预算批复的20日内完成部门预算公开,同时要求公开“三公”经费包括支出明细和增减变化原因。

  三是统一公开渠道。县人大审议通过本级财政预算草案后,及时将政府预决算及部门预决算信息在阳山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在原有基础上,规范预算公开样式,并对公开注意事项和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说明和解释,方便社会公众查阅和监督,增强财政透明度和便捷性。

  积极做好预算公开工作,打造阳光财政,是充分认识预算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积极举措,阳山县财政局将一如既往的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为财政改革工作持续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