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阳山县切实做好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管理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远市阳山县着力加强资金保障,大力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通过进一步加强财政收支运行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缓解疫情防控带来的财政收支压力,确保财政运行保持紧平衡。

  一、坚持财政主业,积极组织收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和减税降费力度进一步加大对财政收入的影响,阳山县财政局通过压实责任、提前谋划等措施,加强对经济的预测分析,积极组织收入,进一步规范非税收入管理,提高收入质量。

  二、支出结构持续优化,有力保障重点支出。通过硬化支出预算执行约束,严把支出政策关口,严控预算追加事项,有力保障了全县重点支出需求。

  阳山县坚持预算资金优先安排,将“三保”支出放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继续盘活存量资金,优先保障“三保”支出,做到应保尽保,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兜底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