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全力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建设

  近日,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召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惠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伟荣同志主持,部署加快推进“数字财政”建设相关具体工作。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遇到)的问题,以及下来的工作任务和思路。此外,抽调市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成员还汇报交流了跟班学习情况。会上,副局长刘伟良同志提出,“数字财政”系统建设要能实现工程项目类数据资料的导出查询功能,充分利用数字化资源的优势。副局长张密浓同志指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搭建和完善各股室间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各业务相关股室也要主动参与,尽早融入“数字财政”系统建设过程中。副局长周秀霞同志指出,各职能股室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对照任务清单,细化分工,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党委副书记邹国强同志强调,涉及需区内其他单位配合完成的工作事项,局对口业务股室要及时对接跟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相关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好。最后,党组书记、局长曾伟荣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对做好惠州市惠阳区财政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关于成立惠阳区财政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要牢固树立“大财政大预算大资产”的理财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以及省财政厅、市财政局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惠阳区“数字财政”建设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二、负起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充分发挥运用好惠阳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微信工作群的沟通联系作用,群内成员要勤加关注,对有要求的工作事项,做到及时反应回复;群内转发的相关学习资料,要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进一步提高“数字财政”系统建设的理论知识水平。

  三、明确定位,及时报告、沟通、联系、协调。局各具体业务负责股室和抽调市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成员要明确自身定位,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要及时向局分管领导报告,由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协调推进和督导落实惠阳区“数字财政”建设工作。

  四、“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领导班子和办公室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担起职责,切实做到向上主动沟通对接,统筹谋划安排,对下组织布置落实好各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根据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好我区“数字财政”建设规划、建设方案,强化组织实施,组织编制业务标准、数据标准和信息化需求,组织相关股室落实各项建设任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