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市雷州市财政局全力做好“三保”支出保障工作

  湛江市雷州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三保”工作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压紧压实保障责任,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雷州市财政局“三保”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我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相关工作,坚持“三保”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牢牢兜住“三保”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中央、省、市确定的财政“三保”工作任务。

  二是严格支出管理。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三保”支出保障工作的函》(雷财库函〔2020〕3号)等文件,要求全市各预算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三保”支出库款保障,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对疫情防控资金、复工、复产资金开设拨款“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及时足额拨付。综合运用财税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拓宽增收渠道。积极培植新财源,继续完善税收征管制度,加大非税执收执罚力度,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土地出让收益、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政府性基金等收入征管,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并及时足额入库,增强“三保”支出保障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