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清远市阳山县财政局加大统筹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疫情的冲击给最后的总攻战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清远市阳山县财政局全力以赴、奋发作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一是让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率。对扶贫项目的申报和审批,资金的拨付和使用以及绩效评价作了系统的要求。为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保障项目落实,全部扶贫资金实行国库集中支付管理。

  二是写好绩效文章,让评价机制发挥更优的效果。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项目实施单位绩效先进行自评,然后交由财政部门评价,并对绩效目标的实现情况进行跟踪。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让公开制度发挥更好的作用。综合运用财政预算约束机制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通过全程监控涉农资金运行情况,加强监督与检查。依法加强财政监督,结合涉农投资及项目安排情况,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专项审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