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广东财政新闻联播

湛江市财政局“一抓两促”助力文化创优发展

  2020年,湛江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筹措资金,完善政策措施,着力繁荣文化事业,支持发展文化产业,“一抓两促”助力全市文化创优发展。

  一、创文基础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2020年是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的冲刺年。2020年工作重点是积极推动各区加快创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督促各项目单位加快支出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推动镇江市创文巩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二、以文化公共事业建设考评促发展。2020年,市财政局继续督导县(市、区)财政局以支出定补短板资金安排,并开展实地调研、专题会议研究对策措施,落实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做好公共文化体育支出功能科目核算工作。

  三、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补短板促繁荣。2020年,市财政继续根据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切实推动湛江市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任务的完成。为促进湛江市公共文化财政支出补短板,今年财政工作重点为建成52个社会足球场、开工建设3个全域旅游合作项目(调顺湛江欢乐海湾项目、湖光岩景区旅游合作项目和雷州骑楼古街旅游区合作项目)、启动市博物馆升级国家二级博物馆、完成县区级“三馆一站”全覆盖等提供资金保障,推动湛江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